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抽检住宿业用品 床单不合格率超10%

  • 发布时间:2016-04-18 15:35: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太原4月18日专电(记者王劲玉)记者近日从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这个局对全省范围内住宿业使用的床单、被套、毛巾、枕套、枕芯、毛巾被等抽检发现,多项产品不合格率超过10%。

  其中,床单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0.7%,被套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3.3%,毛巾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7.5%,枕套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9.3%。

  这四种消费品质量不合格均为pH值不合格,pH值超标会影响人体皮肤常驻菌的平衡,刺激皮肤,引发皮肤过敏,可能导致病菌的侵入,对人体造成伤害。pH值超标的主要原因是洗涤过程中没有把洗涤剂清洗干净。

  此外,对70个批次的枕芯质量抽查显示,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8.6%,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色污渍不合格。色污渍是指使用过程中沾染上的污渍,枕芯上有色污渍,不仅使消费者感觉不舒服,而且病毒会直接侵害消费者的人体健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