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葡萄牙“鲜花之岛”喜庆鲜花节

  • 发布时间:2016-04-18 14:2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章亚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里斯本4月17日专电(记者章亚东)为期11天的葡萄牙马德拉鲜花节17日在马德拉自治区首府丰沙尔落下帷幕。节日期间,整个丰沙尔市仿佛一座大花园,鲜花香气四溢,美不胜收。

  马德拉岛素有“鲜花之岛”的美称,亚热带气候适宜各种鲜花生长,鲜花品种繁多,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今年鲜花节的主题是“鲜花·庆祝”,意为用艳丽的鲜花庆祝又一个春天的降临。

  9日上午,身着盛装的孩子们手持鲜花穿过市中心的古老街道,用一枝枝鲜花在丰沙尔市政广场上打造出一面祈愿世界和平的“希望之墙”。10日下午是节日的重头戏——花车巡游。轻松欢快的乐曲,鲜花点缀的舞服,10辆用鲜花装扮的巨型花车参加了巡游,狂欢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

  数千名表演者参加的盛大花车巡游吸引了数万名游客。一对来自挪威、年过七旬的老夫妇兴奋地对记者说,他们特别喜欢马德拉,已来过10多次,几乎每次都会观看花车巡游。这次他们将在马德拉停留3周,尽情享受马德拉春天的美景。

  马德拉鲜花节起源于1954年开始的玫瑰花节,1979年正式更名,每年举办一次。今年,鲜花节由过去的一周时间增至11天。除了花车巡游,组委会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其中包括传统民间歌舞、鲜花展和儿童鲜花游行等。

  旅游业一直是马德拉自治区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今年丰沙尔市政府为鲜花节共投入32万欧元(合234万元人民币)。鲜花节期间,马德拉的酒店入住率高达9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