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知名私募频频调研公司 万安科技遭机构抢筹

  • 发布时间:2016-04-18 08:24: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多家知名私募机构频频调研上市公司,例如星石投资调研汇川技术中航机电,淡水泉投资调研汇川技术、汉钟精机,上海从容投资调研伟星股份康力电梯,朱雀投资调研万安科技,重阳投资调研汇川技术等。从个股来看,汇川技术最受关注,获多家私募机构调研。从股价上看,上述个股近期表现最强的是具有无人驾驶概念的万安科技,其上周五强势涨停,当日公开信息显示,共有3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近1.5亿元。

  具体来看,汇川技术最受私募关注,4月12日,重阳投资、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等与其他机构一起调研了汇川技术。调研中,汇川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受到关注,关于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的增长预期,汇川技术称,2016年,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的收入依然主要来源于客车市场,但在物流车、充电桩、乘用车方面会力争实现快速增长。

  另外,关于公司在培育当中的业务,汇川技术称,第一个是工业互联网,现在主要是搭建平台阶段,以应用软件、云平台和智能硬件为客户提供后服务市场的信息化服务管理;目前已有几万台设备在运行,用户量在持续上升。第二个是机器人核心部件平台,解决中国机器人行业的短板。第三个是新一代高性能、高可靠性的新能源乘用车平台,今年9月份将进入试机阶段。

  汇川技术今年以来的股价跌幅接近20%,略跑输创业板指同期跌幅。从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来看,汇川技术较受机构关注,今年以来,其每月均受到机构调研。银河证券认为,在新能源汽车、通用伺服、轨交三大业务的驱动下,公司的收入和盈利仍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今年4月和6月,公司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的第三批和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的第一批均将进入行权期,在此期间股价的表现有望超预期。

  在无人驾驶概念的热炒之下,万安科技3月17日以来的累计涨幅接近九成;4月11日,朱雀投资等10家机构调研万安科技。调研中,关于公司目前产品定位及业务拓展方向,万安科技称,围绕汽车零部件相关产品,以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车联网为方向,重点发展汽车电子产品,实现技术升级。

  万安科技无线充电技术情况也受到关注。万安科技称,与公司进行无线充电项目合作的公司在美国,该公司具有行业领先技术,商业化已进行多年,后续开发大功率充电板会缩短充电时间,提高充电效率。

  另外,上述个股中,汉钟精机近期股价表现也较强,3月份以来,其累计涨幅超过四成;4月12日,淡水泉投资、中信建投证券调研了该公司。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公司2015年销售情况、公司有哪些重点新产品等;另外,机构询问,3月份经济数据有所回暖,公司接单情况如何?汉钟精机称,3月份开始接单情况逐渐好转。

  中航机电则在4月13日获星石投资等10家机构调研。调研中,机构询问,公司未来是否还有“员工持股计划”。

  中航机电称,按照国资委相关规定,公司员工持股数量不得高于公司总股本的25%,而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核心团队持股数量占公司总股本1%左右,还有很大的实施空间,因此公司未来在重大资产重组等资本运营项目中仍然会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同时,如果遇到大盘持续下跌的不利环境,公司不排除号召全体员工在二级市场集体增持公司股票,从而保证公司股票的稳定状态。

万安科技(00259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