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看创业中的“她风采”

  • 发布时间:2016-04-18 06:29:5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1岁女馆长办起幸福照相馆

  81岁的摄影爱好者开出社区免费“幸福照相馆”、女大学生村官带领同村姐妹玩转“七坊农家乐”、女企业家转型再创业打造婚恋基地……近日,记者参加“走基层,访妇情,看她风采”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江宁区,听巾帼创业者讲述她们在创业创新道路上的故事。

  江宁区东山街道外港社区服务中心的广场上,一面“幸福照相馆”的展示栏一字排开,有邻里全家福、老人金婚照、社区兴趣小组纪实,这些照片都出自社区81岁的老太太王恭丽之手。

  遇到馆长王恭丽时,她正背着一台便携数码相机出门,随身带着台相机是她的习惯,这样可以随时记录下社区里发生的点滴。上月5日,在社区的支持下,王恭丽等6位摄影爱好者义务创建的“幸福照相馆”正式开馆,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照相服务。王恭丽指着一张邻里照说,这两位老太太原本关系不好,后来被我拉着照了这张邻里照,还一起加入照相馆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现在成了一对好姐妹。

  大学生村官创建“七坊农家乐”

  从汤山街道孟墓社区郄坊村村口拾级而上,一股浓浓的米香扑面而来。糕坊里,老板娘王玉月正在做糕。“周末游客多的时候,米糕都不够卖。这不,今年又多雇了两位同村大姐帮忙照应。”王玉月说,以前做米糕只能养家糊口,自从村里搞起了“七坊农家乐”,年收入也从一两万元提高到了十几万元。

  2011年,王玉月与同村姐妹们一起与刚到村里担任大学生村官的陆瑶创建起“七坊农家乐”。早年间,郄坊村曾经靠豆腐、粉丝、米糕、炒米、酱、茶、油7种农副产品手工作坊而名闻十里八乡,陆瑶来到村里后,带领村民恢复传统手工作坊,开发生态农业游。

  “小厨娘”再创业打造大型婚恋基地

  沿着郄坊村往里走两三百米,“东方伊甸园”五大烫金大字在一片紫色花海的映照下显得格外浪漫。就在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近千亩的坡地荒山。

  在成功打造小厨娘餐饮品牌后,江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嵇晓丽又打造出了这个集中西式户外婚礼、亲子游玩、餐饮、婚纱照拍摄、婚恋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婚恋基地。“近年来,传统餐饮业持续不景气。通过全新定位,寻找餐饮与市场需求的结合点,是‘东方伊甸园’项目打造的初衷。”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小厨娘餐饮外,园区占地近1000亩,拥有4000平方米宴会场馆、8600平方米户外湖面、800亩户外草坪、水上音乐婚礼广场、玫瑰花海、清溪茶园等专属功能区,开启了婚礼与户外游跨界的先河。

  本报记者 张昊 本报通讯员 施芙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