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综述:中越务实高效推动跨境旅游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4-16 17: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防城港4月16日电 (李敏军)“在边境城市从业快10年,这里的游客越来越多,我的工作也变得十分忙碌。”16日,何欣然带领一个旅行团从越南下龙湾返程,从东兴口岸过关回到中国,她笑称自己是和“中越跨境游”一起成长起来的导游。

  “中越跨境游”是广西防城港市推出的精品拳头旅游产品,以滨海、边关为特色。游客可以持护照落地签,或凭身份证异地办理出入境通行证,通过陆路边境旅游线路和海上跨国旅游线路来领略越南芒街、下龙湾、河内等地的风情与美景。

  防城港与越南接壤,海陆相连,旅游资源丰富。今年2月以来,当地边境旅游市场发展呈火爆态势,每天从东兴口岸出入境的游客人数达2万多人。

  “今年春节期间,我接待了4个旅行团150多人,大部分游客对越南下龙湾海上航线更感兴趣。”从事导游工作近10年的何欣然说,自从当地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全面恢复之后,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

  防城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严文章表示,为进一步完善并丰富防城港边境旅游产品,当地旅游主管部门正在致力开发“中越跨境海陆循环游线路”“扩大越南市场入境游”“中越跨境自驾车游”和“防城港至越南下龙湾海上航线跨国自由行”等产品,同时加快跨境旅游合作区和边境旅游试验区的推进力度。

  在中越双方推动下,备受关注的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自驾游项目取得重大进展,越南总理府已同意广宁省文化体育旅游厅推进此项业务。

  前述中越跨境自驾游的规划是,争取2016年先行启动“东兴—芒街”跨境自驾游,中期开通“防城港—芒街—下龙湾”跨境自驾游,远期开通“南宁—防城港—芒街—下龙湾—河内”跨境自驾游,最终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框架内与中南半岛国家自驾游线路对接,成为一条最具竞争力的跨境自驾游线路和跨境旅游品牌。

  同时,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亦进入启动阶段。根据相关规划,中越双方合作核心区各约15平方公里。

  此前,防城港市白浪滩景区与越南芒街市茶古海滩景区于2015年11月启动跨境旅游合作,双方联合组织推出的跨国特色旅游线路目前已渐入佳境。

  防城港与越南芒街的旅游合作是中越跨境游合作的一个缩影。广西全境有那坡、靖西、大新、龙州、宁明、凭祥、东兴、防城港等多个市县区与越南接壤。近几年来,在中越双方的共同行动下,中越边境旅游已经成为广西旅游的新热点。

  在今年1月举行的“2016中国广西—越南广宁边境旅游合作会议”上,中越双方相关部门就双边旅游活动的管理、共同创新旅游线路产品、推进跨境旅游合作区、跨境自驾游、开放边境游口岸、推进旅游宣传推广合作等方面进行会商,并签订旅游合作备忘录及补充协议,中越跨境旅游合作更加务实高效。(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