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正文

字号:  

平安保险16亿美元收购汽车之家47.7%股权

  • 发布时间:2016-04-16 08:32:1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艳  责任编辑:书海

  

  

汽车之家

  昨天记者获悉,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以16亿美元的代价,收购澳大利亚电信手中持有的中国汽车网站汽车之家47.7%的股份。

  据了解,中国平安此次交易价格为每股29.55美元,而汽车之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4月14日的收盘价为30.16美元。

  汽车之家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领先的汽车互联网平台,为消费者提供选车、买车、用车、换车等环节的一站式服务。

  澳大利亚电信入主汽车之家是在2008年,当时其花费7600万美元从盛拓传媒手中购得汽车之家55%的股份。

  有媒体报道称,平安集团收购澳大利亚电信持有的汽车之家股份只是一个开始。根据计划,股权收购完成后,以平安集团为首的SPV(特殊目的实体)将对汽车之家发起全面私有化收购要约,预计6-9个月内完成。在后续的私有化过程,腾讯、京东、易车等战略投资均会参与。私有化后的汽车之家将回归A股上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