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莆田启动公路养护 市场化改革试点

  • 发布时间:2016-04-16 08:31:4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陈国孟 许文斗) 近日,仙游公路分局公路养护小修保养工程作业项目政府采购开标会召开。这是莆田市公路系统第一次探索采取招投标方式面向社会购买劳务服务,标志着全市公路养护市场化改革试点启动。

  多年来,仙游公路分局一直采取管养一体化、经费上面拨付、人员上级调配、工资按档发放的管理模式,特别是公路养护小修保养中受吃“大锅饭”的影响,存在机制不活、量化考评滞后、干好干坏一个样等现象。为实施经营公路战略,推行公路养护市场化运作,该局积极探索“管养分离”。此次开标会将梅岭公路站负责养护的国省道逾28公里、总面积680610平方米路段的日常小修养护作业实施招投标,最终由福建省正和建筑有限公司以60万元中标,合同期为今年5月1日起至明年4月30日。

  承包项目主要包括路面保洁、路肩除草、绿化管养、维护沿线结构物不受破坏、水毁防汛期间巡排查和边沟、排水沟、桥涵清理等。该局将按承包合同成立考评小组,将每月分两次进行养护考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