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经济“开门红”——海外热评中国一季度经济表现

  • 发布时间:2016-04-15 20:52: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题:中国经济“开门红”——海外热评中国一季度经济表现

  新华社记者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表明,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或已开始触底反弹,经济政策已经奏效。海外媒体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第一季度6.7%的增速“令人满意”,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成效,稳中向好的要素正在聚集。

  法新社援引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分析师朱利安·埃旺-普里查德的话说,“中国经济增速看上去已经触底”。他认为,宽松的经济政策帮助改变了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

  路透社认为,当天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政府扭转经济增速下滑的努力已经奏效,中国经济至少在短期内已经平稳。

  彭博社发文指出,一季度中国出口逐月回稳、通胀率上升、楼市坚挺,中国经济的表现或许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

  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最新经济数据显示,过去15个月实施的大量调控措施产生了积极影响。3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零售额增长均超过预期,而1月和2月上述数据表现疲软。

  英国《金融时报》刊文指出,在经历去年下半年增速放缓之后,中国经济已经大体上企稳。该报援引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学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的话说,“新出炉的宏观经济数据描绘了一个失去了某些增长动能的经济体依然奋力向前的图景。最近的数据批判了今年早些时候在金融市场盛行的对中国经济过分悲观的观点”。

  《金融时报》同时援引牛津分析咨询公司亚洲经济学家高路易的话说,“近几个月所尝试的调控措施已促进了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临近一季度末的时候,同时消费领域依然保持相对活跃”。

  汇丰银行发布报告指出,得益于房地产市场复苏、出口明显增长等因素,中国3月份经济表现好于预期。报告说,未来经济走势主要取决于政府是否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因为这将有助于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并使经济复苏更加稳固。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的经济学家玛丽·迪龙表示,最新数据证明了中国政府通过调控措施提振经济增速的能力。

  凯投宏观首席新兴市场经济学家尼尔·希林认为,中国经济没有出现许多人担忧的硬着陆迹象。他预计,随着政府经济调控措施陆续奏效,未来中国经济会加速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