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社部:要在基金可承受范围内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

  • 发布时间:2016-04-15 17: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4月15日电国务院日前决定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公积金缴存比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表示,这次阶段性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为了更好地积极推进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实践证明,有必要在基金可以承受的范围内阶段性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介绍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费率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张义珍介绍,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作出的重要决策。在党的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上都提出了,要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要求,这一次阶段性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落实党中央决定的重要举措。

  张义珍表示,这次阶段性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也是更好地积极推进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活力,扎实做好化解过剩产能等一系列的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

  同时,国务院在2015年决定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的缴费费率以来,各地采取措施,积极落实,降低了企业成本,稳定了就业的状况,对于推动经济发展和稳定就业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实践证明,有必要在基金可以承受的范围内阶段性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