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住建部: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阶段性措施

  • 发布时间:2016-04-15 17: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4月15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5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表示,这次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阶段性措施,不是长期的制度安排,还要给地方更多的自主权。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决定,为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增加就业和职工现金收入,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谈及本次政策调整的特点,陆克华表示,这次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有三个明显的特点:一是阶段性。明确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阶段性的,从2016年5月1日起实施,暂按两年执行。所以,这次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根据当前的实际情况,采取的阶段性措施,不是长期的制度安排。

  二是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降低的幅度要符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要符合降低成本的实际需求,要考虑职工的利益和承受能力。

  三是要给地方更多的自主权。住建部正在制定的《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明确提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应当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提出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具体办法,由城市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实施。这样做是考虑到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不同,住房公积金缴存的情况也不同,给地方更多的自主权,可以增强这项政策调整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