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尾盘拉升 点位创三个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4-15 11:31:1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A股缩量窄幅振荡,盘中个股走势出现大分化,周三领涨的“煤飞色舞”开始谢幕反压指数,大盘量能受此而萎缩,小盘股“唱戏”,收盘创业板指涨近1.3%,领跑三大股指,沪指尾盘拉升涨0.51%,收盘点位创三个月新高。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082.36点,涨幅0.51%,成交2351亿元;深成指报10771.61点,涨幅0.81%,成交3896亿元;创业板指报2324.39点,涨幅1.32%,成交1130亿元。两市昨日成交不足6300亿元,成交量明显缩小。

  盘面

  次新股表现抢眼19股涨停

  昨日大盘继周三大涨后,再次收阳,盘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无疑是次新股川金诺坚朗五金德宏股份华源包装千禾味业等19只个股涨停。实际上3月以来,次新股概念表现十分强势,板块指数涨幅达24.64%,是同期沪指14.64%涨幅的近两倍。

  次新股爆炒背后有业绩支撑的因素,近年来上市次新股,多属于行业景气度较高、与未来发展相符的新兴产业。此外,由于流通盘较小,容易受到大资金的青睐。国泰君安观点认为,次新股带来新行业、新模式,标的、筹码双稀缺性凸显。 近年新上市相关企业大多在商业模式、细分行业上新意盎然,其标的稀缺性带来较高估值溢价。也有私募基金的投资经理称,“如果公司本身业绩和所处板块不错,那就值得投资。市盈率相对较低,新股上市后又没有套牢盘的抛压,只有获利盘单向的卖出压力。”

  此外,钛白粉概念昨日午后迅速拉升,截至收盘,安纳达涨逾7%,中核钛白金浦钛业佰利联等个股涨幅居前。

  天津自贸区概念涨幅居前,滨海能源银宝山新涨停。此外,金融IC、传媒、在线教育等板块也表现抢眼,多只个股冲击涨停。

  周三强势的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则表现低迷,个股普遍飘绿。

  分析

  量能或成制约大盘的隐忧

  九鼎德盛分析,目前,沪指的量能在2000至3300亿左右,与去年8月底、9月初的3050至3200之间的平台平均日成交4300亿仍有较大距离。深圳市场相对晚些,出现在去年10月中、下旬的平台(成指10872至11700)量能日成交平均在6000亿左右。由于技术轨迹形态出现的缩量十字星处于此波反弹的一个高位及重压区域,因此保持谨慎策略很有必要。从另一个侧面来看,目前反弹趋势线暂没有破坏,留给多头的时间需要在量能改善上出现配合,如果无量,市场则可能下破回落;反之,则可维持振荡反弹、空间有限、个股表现。

  巨丰投顾分析,目前市场政策面、资金面都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国际市场也为A股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依旧维持大盘3000至3300点区间振荡的判断。操作上,近期巨丰投顾反复强调滞涨蓝筹股的机会,冲破3100点后,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局面或将重演。

  后市

  反弹难一蹴而就警惕四类股

  从昨日市场的表现来看,两市股指并没有延续周三大涨的惯性,而是出现窄幅振荡的态势,上方压力依然较大,所以振荡盘升仍为目前市场的主要格局。中航证券建议,在这种状态下,追涨并不是一种好的策略,而应该锁定调整较为充分的热点个股,进行逢低吸纳,并降低盈利的预期。

  广州万隆分析,在大盘反弹难一蹴而就,量能又不能连续放大下,后市就算有新高还会被空头反压。因此当前仍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对涨幅过大、没业绩支撑类题材股,逢反弹还是须获利了结为宜,如以下四大品种。当前由于存量资金在倒腾,那些涨幅过大类品种资金获利了结心理强,此类股我们应率先逢反弹调仓,如煤炭有色昨日的杀跌;当前往往是一季报与年报密集披露期,业绩炸弹我们务必谨防;产业资本巨额减持类个股,不应被做吸血的对象,逢反抽就应出局,如暴风科技从高位杀跌达20%以上;无量、无题材与无主力运作的三无品种,此类股一旦套住解套将遥遥无期。

  综合新浪、腾讯、东方财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