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25只新股年内上市:17家券商收获8.3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13 08:37: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4月11日晚间,证监会又宣布核发7家企业的IPO批文,其中上交所3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3家,7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28亿元。至此,今年以来证监会共计核准了4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有25家企业已经成功上市,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17.26亿元。

  据记者统计,这25家公司上市的承销及保荐费用总计约8.3亿元,将被17家券商分享。其中,广发证券作为主承销商保荐的公司为3家,承销与保荐收入合计1.03亿元。而国泰君安保荐的2家公司带来的承销及保荐收入也达到了0.94亿元。承销项目超过1家的券商还包括招商证券中信证券、长城证券、国信证券和天风证券。

  最新7只新股

  安信证券独占两家

  4月11日晚间,证监会公告称,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3家(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1家(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吉林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上述7家企业中,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承销商是安信证券。其余5家企业的主承销商分别是银河证券、华泰联合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

  上述6家券商中,华泰联合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和广发证券的投行业务具有传统优势,在近几年中作为主承销商保荐的上市公司数量排名居前。而安信证券的投行业务今年也表现出色,在3月份作为主承销商保荐的坚朗五金成功上市,安信证券因此获得承销与保荐收入高达7000万元,也是今年以来保荐单家公司收入最高的券商之一。

  资料显示,截止到今年3月31日,安信证券作为主承销商保荐的公司,尚有6家拟在上交所上市、4家拟深交所中小板上市、7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处于预披露和已受理阶段。

  广发证券暂居榜首

  中信证券储备项目最多

  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承销项目数量较多的券商有广发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天风证券和长城证券。

  其中,由广发证券主承销的赛福天瑞尔特苏州设计的承销及保荐费用分别为3200万元、4249.5万元和2909.2万元,合计10358.7万元。由国泰君安主承销的金徽酒景嘉微的承销及保荐费用分别为4500万元和4892万元,合计9392万元。此外,东北证券因保荐通宇通讯录得承销与保荐收入7720.64万元,是今年以来保荐单家公司上市所获收入最高的券商。

  对此,北京一家大型券商的研究员对本报记者表示,从这25只新股的发行情况来看,虽然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承销项目数量都与广发证券比较接近,但广发证券获得承销及保荐收入却最高,这也体现了其在投行业务领域的传统优势。未来预计新股的发行节奏会比较稳定,今年哪家券商投行业务的收入高还得看其项目储备情况。

  记者根据证监会数据统计发现,目前IPO排队企业数为超过680家(仅统计审核状态为已通过发审会、已受理、已反馈及已预披露更新的上报企业)。其保荐机构大多来自上市券商。其中,中信证券保荐企业最多,主板24家,中小板7家,创业板18家,合计49家。紧随其后的是广发证券,保荐企业合计为42家,两大券商的份额合计超过13%。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