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肥 “包租公”们 越来越有钱赚了

  • 发布时间:2016-04-15 10:32:52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合肥的“包租公”们越来越有钱赚了,2015年全市居民人均出租房屋财产性收入738元,同比增长 20.8%。昨日,根据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一体化住户调查数据显示,去年合肥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1989元。

  人均可支配收入总量 高于全国水平

  根据统计,合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1989元,分别比全国和全省高794元、 5053元,位居全省16个市的第二位,仅次于马鞍山;同比增长9%,增速比全国及全省高0.8、0.6个百分点,均高于南京、杭州0.7个百分点。

  分析表明,合肥城镇居民收入的提升,在于四大项收入的全面增长。2015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结构中四大项收入均保持了增长态势,其中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增长较快,增速在两位数以上。

  个私经济发展三产经营 更有赚头

  工资性收入一直是城镇居民的主要收入来源。2015年,全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20783元,同比增长7.5%,占可支配收入的65.0%,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5.0个百分点。

  多项政策落实拉动工资收入平稳增长。据分析,合肥的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至1520元,同比增长20.6%。同时,从2015年6月份起,全省调整公务员基本工资标准,同时将部分规范津贴补贴纳入基本工资。调整后,职务工资标准纷纷有所提升。

  工资收入外,合肥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也稳步增加,2015年达到3966元,同比增长9.6%,占可支配收入的12.4%,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1.2个百分点。统计部门分析,政策扶持是经营净收入增长的动力。

  据分析,2015年,合肥积极出台了推进“双创”的配套政策,私营及个体企业的准入门槛逐步降低,创业环境进一步改善,个体私营经济得到发展,其中第三产业增长尤为迅速。2015年,合肥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三产经营净收入3131元,同比增长15.5%,占经营净收入的78.9%。

  市民投资意识增强 拉动财产性收入

  合肥城镇居民的收入结构中,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快速增长。2015年,全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2778元,同比增长13.7%,占可支配收入的 8.7%,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1.1个百分点。人均转移净收入4461元,同比增长12.8%,占可支配收入的13.9%,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1.7个百分点。

  市民投资意识增强,拉动财产性收入逐渐增加。2015年合肥市城镇居民人均出租房屋财产性收入738元,同比增长 20.8%,占财产净收入的38.0%,拉动财产性收入增长5.2个百分点。随着居民家庭投资理财意识日益增强,居民投资收入也在不断增长,财产净收入呈多元化增长态势。

  2015年,全市城镇常住居民转移支付力度加大,促进转移性收入进一步提高。转移净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各级政府继续加大转移支付力度,主要是养老保险标准提高和社保政策的逐步落实。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和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升的同时,医保政策也有了较大调整,大病保险最低报销比例由30%提高到50%,报销限额上不封顶,拉动转移性收入进一步增长,2015年合肥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报销医疗费收入246元,同比增长29.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