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工商银行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建逾120家分支机构

  • 发布时间:2016-04-14 20: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最大商业银行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建逾120家分支机构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最大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胡浩14日在京透露,截至2015年末,该行已在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04家机构,其中123家分支机构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的18个国家和地区。

  胡浩是在当天召开的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作如是表述的。胡浩指出,工商银行正在着力打造全球电力融资、全球资源融资、全球交通基建融资、全球制造业融资等全球一体化的融资产品线,大力开展跨境并购、银团、债券和租赁业务,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优势产能输出等“走出去”重点领域发挥国际化银行优势。

  除了上述400余家机构之外,工商银行还通过参股标准银行集团间接覆盖非洲20个国家,与147个国家和地区的1611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另据工商银行专项融资部总经理闫峻介绍,2015年,工商银行累计支持“走出去”项目170个,合计承贷金额427亿美元,储备项目454个,总投资额4688亿美元。从行业上看,基本上涵盖了电力、资源、基建等重点领域。

  “工商银行在‘一带一路’项目,尤其是融资方面,采用的是专业化、集约化的工作方式,特别是对大型项目和重点项目,是由总行团队直接受理、直接发起,避免了境外项目在融资和专业化不能保证的现象。”闫峻说。

  值得注意的还有,除了大企业、大项目以外,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中小企业也积极“走出去”。

  对此,闫峻表示,就中国企业“走出去”而言,中小企业的数量绝对超过大企业,但大量中小企业缺乏对风险的识别和规避能力,需要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支持,包括信息支持和风险规避手段的支持,比如中小企业在应对境外汇率、利率、大宗商品波动风险方面的避险手段是非常缺乏的。

  “为此,工商银行在去年专门成立一支300人的中小额跨境融资团队,同时也重点开发了五大类产品,包括小额跨境担保融资、股权组合融资等,基本上覆盖了各种融资主体。”闫峻说,下一步工商银行还会重点加强和多边机构、中介机构的合作,共同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外部服务环境。(完)

工商银行(601398)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