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星展银行经济师:内地下半年经济有望好转

  • 发布时间:2016-04-14 19: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香港4月14日电 星展银行(香港)高级经济师梁兆基14日表示,今年内地经济不会硬着陆,美国放慢加息步伐有助于亚洲稳定经济,如果本季度内地可以推出政策,稳定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下半年经济有望好转。

  梁兆基表示,虽然3月内地采购经理指数(PMI)反弹,也只是短期情况,因为产能过剩问题仍然严重,至少要有持续一季的反弹才能判断后市。第二季度是关键的时机,内地除了运用货币政策,也应及时推出导向性较强的财政政策,令巿场重拾信心,令经济可以在下半年加快增长。

  他表示,内地巿场目前已稳定下来,因为美国联储局暂缓加息,令人民币汇率稳定,加上内地资本控制也已见效,但内地经济基调仍然向下。星展维持预计今年内地经济增长6.5%。

  对于内地楼市,梁兆基表示,内地不同地区城市楼价发展走势分化,一线城市楼价暴涨,二三线城市需要去库存。预计内地经济下行压力仍大。(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