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国会议员选举投票率走高 首次引入缺席投票

  • 发布时间:2016-04-14 08: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旭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国第20届国会议员选举于当地时间13日18时结束投票。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本届国会议员选举投票率为58%,较上一届高出3.8个百分点。最终确定投票结果将于14日上午予以公布。

  从选区来看,全罗南道、全罗北道投票率领先,均突破60%,而大邱、釜山、京畿道及仁川地区投票率则低于平均值。在选举“主战场”首都圈地区,首尔以59.8%的投票率超出均值。

  根据目前初步统计结果,本届选举的投票率虽然没有超过事前预测的60%,但较第18届和第19届已有大幅提升。在首尔市钟路区的一投票站,记者看到来投票的民众在投票室外排起长队,经工作人员仔细核对身份后被准许进入站内投票。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上午10时及下午1时为选民投票最为集中的时间。

  当日选举投票于早上6时在韩国全国13837个投票站同时启动。全国4210万登记选民将选举产生300名国会议员,其中包括253个选区议员和47个比例代表议员,任期为4年。

  为鼓励选民积极参与投票,韩国政府将当日指定为临时公休日。且为有助于提高投票率,此次国会议员选举还首次引入了提前投票制度,即在13日正式投票日因故不能前往投票的选民可在本月8日至9日进行“缺席投票”。

  据此,韩国舆论分析认为,本届选举创下高投票率是受到了“缺席投票”制度及部分选区竞争激烈刺激选民投票等综合因素影响。

  此次选举共有934位候选人参与竞选,其中执政党新国家党候选人为248名,位列各党派人数首位。共同民主党和国民之党以234名和171名分列二、三位。由于选举结果关乎明年韩国总统选举格局,各政党为在国会抢占更多议席,3月初便开始密集进行竞选拜票活动。

  本届选举投票前,韩国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内部政见出现不和,作为党首的安哲秀带领部分议员集体出走,并成立新党——国民之党。因此较前几届国会议员选举有所不同,本届选举形成了执政的新国家党将与在野的共同民主党和国民之党等多个在野党展开竞争的局面。韩国舆论普遍认为,此次三党派在国会席位上的“博弈”存在诸多未知变数。(记者 吴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