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实施网上企业动产抵押登记

  • 发布时间:2016-04-14 06:31:56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昊 通讯员 江晓峻 沈玉奇) 日前,溧水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网上企业动产抵押登记系统,为南京嘉世龙有机玻璃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办理了动产抵押登记,企业顺利通过银行融资430万元。这标志着我市正式启动网上企业动产抵押登记。

  “银行在指定的范围内,对企业办理动产抵押。对抵押的设备、原材料等的变现能力开展评估,评估通过后,再申请贷款,办理抵押为企业放贷。”南京某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银行大量的动产抵押登记必须要多次往返企业与工商部门之间,耗费大量精力。通过网上系统办理,大大提高了企业动产抵押登记的效率。”

  企业只需要登录南京市工商局网站(http://www.njgs.gov.cn),进入“网上办理”的“网上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填录系统,即可查看系统操作流程及相关说明。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南京已办理企业动产抵押登记204件,为企业融资38.77亿元,同比增长72%。目前,全市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已全部向社会公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