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积金贷款不能用来买车

  • 发布时间:2016-04-14 05:32:4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交会期间,公积金贷款实现了全覆盖,这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有市民近日给重庆晨报966966热线打来电话咨询公积金的相关政策。昨天,记者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相关单位均给出了答复。

  市民:房子用商业贷款买的,现在还差一辆车,是否可以提取公积金买车?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可以。根据《重庆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的规定,住房公积金只用于住房消费。

  市民:用公积金贷款可以买二套房吗?首付比例是多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从去年秋交会开始,降低了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一律降为两成。

  市民:我4年前用商业贷款买的房,虽然现在商业贷款的利率有所下降,但和公积金贷款利率相比还是高出不少。是否可以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

  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这种情况是可以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的(简称“商转公”)。在本市城镇购买住房,已办理商业性贷款且已经办理《房地产权证》,可以通过住房置业担保公司提供置换垫资服务,将商业银行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享受公积金低利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