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昨兵临3100 今天若缩量就危险

  • 发布时间:2016-04-14 05:32:4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昨天A股市场在资源类股票的带动下放量上攻,沪综指盘中创出反弹新高,最高摸至3097点。截至昨日收盘,沪综指涨1.42%,报3066.64点。从昨天的板块上看,有色金属势头最强,涨逾4%,板块中逾10只个股涨停;煤炭也大涨近4%。

  资深投资者包杨建议投资者静观大盘变化,切勿追涨杀跌。他同时称,昨日沪综指虽然在3100点关口遇阻回落,但沪深两市成交量放大到了8226亿,因此,向上还有空间,可密切注意3200点压力,重点是观察大盘今天和明天能否持续温和放量,如果是缩量,那就是危险的信号。资深投资者“橄榄树”表示,多头敢于在这个位置再度放量,说明其意图绝不在此,4月中旬A股市场向上变盘的可能性增大了。但由于此前走得比较纠结,因此,即使再度反弹,可能也不会一帆风顺。

  后市板块方面,建议关注高度受益政策利好的生态环保板块,也就是俗称的“美丽中国”概念股。这个概念与当前的“去产能”也有一定关联度。据将于4月18日发行的“富国美丽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人士介绍,美丽中国的投资方向主要有三方面,即美丽家园、美好生活、永续发展。其中,美丽家园包括环境保护和节能降耗,美好生活包括消费升级和医疗保健,永续发展的重点是产业升级和产业创新。Wind数据显示,最近4年,美丽中国相关行业主要指数的涨幅明显强于大盘,节能环保、医药卫生、消费升级以及新能源等板块平均涨幅在70%以上,而同期大盘涨幅仅36.5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