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隆基股份撇清走私事宜 公司业务合法合规

  • 发布时间:2016-04-13 13:15: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隆基股份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 今日午间,隆基股份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多晶硅料进口业务按照国家的相关法规合法经营,不存在媒体报道中的“走私”。同时,隆基股份表示未接受海关调查,也没有员工被要求协助调查。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关于多晶硅料走私案件,被海关调查的不止唐骏一人,还包括陕西西安的两家企业,其中一家为从事单晶硅片生产的 A股上市公司。隆基股份方面表示,鉴于于西安从事单晶硅片生产的 A 股上市公司仅为隆基股份,故上述报道有关内容被认为涉及公司。

  同时,隆基股份还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预计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5亿元至2.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45%到265%。

  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隆基股份表示是受惠于客户对高效太阳能产品的需求旺盛和公司产能规模的不断扩大,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9.1%,主要是光伏组件和硅片业务收入迅速增加。与此同时,产品成本进一步下降,毛利率水平同比提高。

  在业绩预增的提振下,隆基股份午后上扬,截至发稿时报13.64元,涨3.49%。

隆基股份(6010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