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总统罗塞夫称针对其弹劾案系“阴谋诡计”

  • 发布时间:2016-04-13 13: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西总统罗塞夫于当地时间12日称,该国副总统特梅尔“正在策划阴谋”,企图将她赶下台。此前一天,巴西众议院弹劾委员会表决通过了支持弹劾罗塞夫的报告。

  当地时间11日,在副总统特梅尔所属的巴西民主运动党的力挺下,巴西国会众议院弹劾委员会以38:27的投票结果通过弹劾报告。报告给出的弹劾理由是罗塞夫在2014年争取连任时违反了预算法,而罗塞夫本人则表示这一罪名是为将她赶下台而捏造出来的。

  11日当天,特梅尔还向其支持者发出一条语音信息,在信息中号召巴西政府团结一致,克服巴西的政治危机。对于此事,罗塞夫称这是“公开密谋”,“在光天化日之下,来推翻合法选出的总统”。而特梅尔则称该信息的泄露是“无意之举”。

  此外,特梅尔否认图谋推翻罗塞夫。不过其幕僚称特梅尔已在为接任做准备,从而重塑经济界信心,将巴西经济拖出混乱。

  报道指出,特梅尔所在的巴西民主运动党曾是罗塞夫的主要执政盟友。但该党上月的倒戈极大增加了众议院将罗塞夫弹劾案提交至参议院的可能性。如果参议院决定对罗塞夫停职并进行审判,特梅尔将代行总统职权。

  在其导师、前总统卢拉的协助下,罗塞夫正力争从逐渐缩小的盟友队伍中获得足够支持,以阻止将于17日在众议院举行的弹劾表决。但分析人士预测,罗塞夫会在表决中失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