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房地产业跳槽意愿高 租赁业最高薪

  • 发布时间:2016-04-13 08:31:2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廖晨霞)智联招聘日前发布2016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在线招聘数据的统计分析,2016年春季“80后”“90后”白领的跳槽意愿持续上升,一线城市周边卫星效应凸显,以天津、西安、成都等为核心的城市群人才市场非常活跃。在去产能的背景下,传统制造行业的人才需求持续走低,而在政策推动下,房地产和互联网行业的白领跳槽最为频繁,租赁服务位居春季10大高薪行业的榜首。

  白领跳槽意愿持续上升

  天津人才流动活跃位列全国前六

  根据在线投递简历数据显示,今年春季全国人均白领投递简历数量为13.24份,白领投递简历的频次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增高,显示出白领的跳槽意愿持续上升。虽然经济下行压力对各行各业造成一定影响,但从整体来看,企业依旧拥有旺盛的人才招聘需求,白领们谋求更好发展的意愿依然强烈。

  在重点城市人均投递简历排名中,北京、深圳、上海位列前三,人均投递简历数量分别为31.07份、19.59份和18.65份。天津以14.81份位列全国第六。

  政策影响冰火两重天

  房地产互联网加工制造跳槽旺盛

  数据显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互联网/电子商务、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三个行业的白领跳槽意愿最为强烈。受到政策影响,春季房地产行业整体升温,产生了大量的人才需求,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内部跳槽现象最为频繁。随着分享经济与中国各个行业的结合,引燃了“互联网+”发展新模式,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空间进一步加大,白领跳槽意愿较强。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等传统产业受到去产能的影响,人才需求持续走低,白领跳槽呈现跨行业流动的现象。

  从春季需求最多的10大职业排名来看,销售业务、销售管理排名最高。除此之外,行政/后勤/文秘、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等通用型岗位和技术岗位的人才需求也非常迫切。

  “80后”“90后”是跳槽主体

  互联网行业最受追捧

  从跳槽白领的年龄分布来看,简历投递数量最多的是“80后”,占比为45.4%,其次是“90后”,占比为43.5%,“70后”的占比仅为7.8%。从数据上可以看出,“80后”和“90后”已经成为求职者市场的“主力军”,占求职者总数的近90%。

  从10大热门行业人才流动情况来看,白领们跳槽后普遍倾向于选择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专家分析,互联网行业以现代化的管理制度、极具竞争力的薪酬福利以及创新的氛围等条件最受白领青睐,而扁平化的管理模式和更多的个人发挥空间恰好迎合了“90后”追求兴趣、实现自我价值的需求,因此得到了众多“90后”求职者的追捧。

  租赁行业捞金最快

  高管职位高薪难求

  根据智联招聘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春季10大高薪行业中排名最高的是租赁服务,平均薪资高达12750元。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薪资水平分别为10764元和10606元。

  2016年春季10大高薪职业排名中,高级管理以22631元的薪资水平位居10大高薪职业的榜首。而互联网行业中的IT管理/项目协调、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等职业,以及金融行业中的证券/期货/投资管理/服务等职业均位列10大高薪职业当中,平均薪资都在1万元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