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明社保出“招” 应对少儿医保申办潮

  • 发布时间:2016-04-13 07:31: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杨达焜)记者昨天从光明社保分局获悉,自深圳市允许超生子女先入户后征收社会抚养费的新政出台后,超生子女申办少儿医保业务量激增。自今年2月起,窗口办理少儿医保参保登记的业务量比日常增长了3倍左右。

  面对此次激增的少儿医保申办潮,光明社保分局主动出击,频频出“招”保证业务窗口的正常运转。第一招是宣传到位,分流减压。通过制作精良的宣传小卡片发放给家长告知正确的申报流程,分流窗口的咨询量,减轻窗口的压力。第二招是服务到位,通过征收大厅的自主服务区,为家长申报提供自主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并由工作人员指导家长正确地进行网上申报。第三招是跟踪到位。贯彻同城通办,畅通就近办理渠道。光明社保分局积极响应市局同城通办的要求,主动将深户少儿医保纳入同城通办范围,对深户少儿不分户籍区域,统一受理业务,减少家长奔波辛苦。第四招是办结到位。提高审批效率,确保及时办结。窗口工作人员对所受理的业务,当场必须办结,保证业务不过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