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全面营改增 今年减税五百亿

  • 发布时间:2016-04-13 06:31:4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医疗教育等依旧免税,小饭馆小旅馆最“受惠”

  (上接A1版)“举个例子,南京市民小张销售一套不满2年的房子,卖了100万元,如果按照营业税来算,需要缴5万元营业税,改成增值税以后只要缴4.76万元。”

  生活服务业方面,虽然也由5%的营业税税率上升到6%的增值税税率,由于生活服务业涉及餐饮、教育、文化、娱乐、旅游等多个行业,其中教育、文化等企业是免征增值税的,税负基本保持平稳。

  “这次把医疗服务也纳入了营改增范围,政策规定营改增以后医疗服务继续免税,包括各类医院、乡镇卫生院、体检中心、妇幼保健所、养老院、社区服务中心等全部免税,老百姓不会因为营改增而增加求医看病的成本。”夏敏说。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大部分生活服务业的从业人员都是小规模纳税人,这部分群体可以采用3%的征收率,减税效果将更加明显。“比如对小饭店、小旅馆是重大利好,这部分纳税人基本属于小规模纳税人,税负从5%降低到3%;而且根据现行的税收优惠政策,月度销售额在3万元以下,或者季度销售额在9万元以下,还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的待遇。”夏敏表示。

  再来看金融业,虽然由5%的营业税税率上升到6%的增值税税率,但增加了系统设备、水电费、不动产等进项抵扣,总体税负将会有一定程度降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