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4所研发江苏空气质量预报APP

  • 发布时间:2016-04-13 06:31:5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石汝佳 记者 张希) 近日,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14所研发的江苏空气质量预报APP上线,该APP为国内首款可以预报未来5天PM2.5等空气质量指数的手机应用软件。

  记者了解到,这款APP由14所为江苏省环保部门研发,包括安卓和苹果两个版本,主要功能分为区域预报、区域预警和城市预报3个板块。市民点开手机,可以查看所在城市未来5天的空气质量预报,6项污染物的实况浓度、全国24小时空气质量和风场的变化情况,以及省级的区域预警信息等。

  “传统气象软件,PM2.5等空气质量指标只能预测当天的,我们的先进之处在于可以预测未来5天,方便市民根据空气质量安排旅游、工作。”据项目相关人员介绍,APP的“预知能力”依托的是14所多年来在大型气象应用领域积累的军事技术。该系统的核心是基于先进的大气环境智能分析与预报技术,构建智慧化的大气环境感知、认知与管理模型,实现对大气污染的监测预报预警,对大气污染的气象条件进行分析,对重污染天气自动识别,对历史案例进行相似分析,以及对污染物来源和成因的量化分析等。系统不仅面向市民,而且面向各级环境保护部门,为政府应对污染事件的决策分析提供科学的依据与手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