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2-09 07:29:41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徐东坡)12月7日,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未来几天全省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未来几天我省大气污染扩散条件不利,污染有加重趋势,12月11日全省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预测结果,12月8日至9日,我省预计整体扩散条件逐渐较差,中部郑州等地,北部安阳、鹤壁、新乡、焦作,西部洛阳和东北部濮阳等地为中度至重度污染;东部商丘、周口为轻度至中度污染;南部信阳和西南部南阳为良至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12月10日,我省沿京广线一带存在自北向南污染传输过程的可能,污染有加重至消散的过程。12月11日,全省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好转,全省以良和轻度污染为主。

  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办公室要求郑州、开封、洛阳、三门峡、济源、新乡、焦作、安阳、鹤壁、濮阳、周口、驻马店等市要落实好现行的各项措施,许昌、漯河、商丘要启动实施Ⅱ级应急减排措施。截至12月7日,全省已有25个市县启动了应急减排措施。

  根据《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Ⅱ级应急减排措施包括:建筑施工工地要停止开挖、回填等土石方作业,停止城市建筑拆迁;燃煤发电机组实施限产,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30%以上;工业企业限产、停产,实现大气污染物消减30%以上;公务车停驶30%等。③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