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00点反复拉锯 震荡格局暂难打破

  • 发布时间:2016-04-13 04:32:0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一的大涨之后,昨日A股未能延续反弹格局,多空继续围绕3000点整数关展开拉锯战。截至收盘,沪指报3023.65点,跌10.31点;深成指报10533.41点,跌76.19点;创业板指报2264.02点,跌19.13点。

  权重股护盘

  多头力保3000点

  昨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短暂翻红后震荡往下,虽然航运、钢铁等板块走强,但高送转等前期活跃板块杀跌严重,中小创跌幅居前,成交量有所萎缩。

  午后股指延续了早盘弱势震荡的走势,题材概念更是萎靡,沪指在下午2∶20后一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关键时刻,券商股护盘,山西证券东方财富西南证券海通证券逆势上涨;煤炭股更是强势拉升指数,恒源煤电一度涨停,冀中能源安源煤业中国神华郑州煤电等股涨幅也均超过3%。在权重股护盘下,大盘最终跌幅收窄,上证指数最终报3023.65点,跌10.31点;深成指报10533.41点,跌76.19点;创业板指报2264.02点,跌19.13点。整体来看,航运、黄金、煤炭、基因测序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猪肉、计算机、医药商业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中房股份深圳惠程赛福天等20多只个股涨停,三毛派神久远银海等10股跌停。

  短期仍需震荡

  控制仓位为宜

  昨日大盘艰难守住3000点,未能形成连续的热点行情。在此位置,市场短线分歧再度加大,而昨日沪指日K线上的阴十字星也预示短线大盘将选择方向。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还需谨慎对待,短线控制好仓位为宜。

  大摩投资认为,综合来看,昨日指数延续震荡,两市量能相比前天继续萎缩。指数继续维持在3000点关口窄幅震荡,成交量依然是制约指数上行的主要因素,短期的量价背离依然需要震荡盘整或者日线级别的调整来修复。短期指数形态进入收敛三角形的末端,未来需要做出方向选择,不过从目前的成交量来看,继续向上突破难度较大,预计短期仍需要继续震荡盘整。操作上在大盘做出方向选择之前建议控制仓位为主,重点关注一季报预增个股以及相关的板块。

  浙商证券分析师郑建超也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周二两市有10只个股收盘封死在跌停板上。其中棒杰股份等股票是本轮行情的强势股,强势股出现跌停的迹象,显示活跃性资金获利回吐是大概率的逻辑体现。所以投资者对此需要保持高度警惕。”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