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报业旅游联盟在莆田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4-13 01:29:54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1日下午,在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精彩启幕之际,中国报业旅游联盟成立大会暨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聚焦妈祖故乡活动启动仪式在莆田举行。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党委书记周伟,莆田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海峡两岸香港文汇报、台湾导报和兰州日报报业集团等105家报社的社长总编出席活动。会上,兰州日报社当选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胡怀福代表中国报业协会向中国报业旅游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并期待联盟顺应推进媒体融合大势,因报业跨界发展需求,在南方这个百花盛开的美好季节,从莆田出发,开启充满希望的春之旅。

  胡怀福说,如此多报业同仁聚焦妈祖故乡,反映了传统媒体与现代旅游携手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也彰显作为承办地莆田这座城市的魅力。中国报协愿为中国报业旅游联盟接下来的活动开展,提供各种便利和支持,为推动报纸行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跨界发展、多元发展、科学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莆田市副市长傅冬阳在致辞中向参加活动的百名社长总编和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莆田市人文传统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希望各位来宾在妈祖故乡多走走看看,增进了解,进一步关注莆田、宣传莆田。

  会上,通过了中国报业旅游联盟章程,选举产生15个轮值理事长单位和15个副理事长单位。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报业旅游联盟主办,莆田市旅游局,湄洲岛党工委、管委会,湄洲日报社承办。

  4月2日,中国报业旅游联盟湄洲岛峰会举行。全国百名社长总编齐聚妈祖圣地,共商推进报业融合发展,跨界旅游业,把握合作机遇、盘活整合资源、实现转型升级等议题,达成一致共识,发表湄洲岛宣言。峰会上,厦门日报、台湾导报社、江西井冈山报、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旅游传媒有限公司、福建平潭时报、湖北十堰日报社、河南洛阳日报社、广东阳江日报社、吉林延边日报社、河北保定日报社、中国报业网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在峰会上作了专题发言。他们认为,当下,在传统报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形势下,加强协作互动,化压力为动力,紧抓旅游业发展的机遇、加快跨界融合、激发内生动力,为报业转型升级寻找突破口和新机遇。

  湄洲岛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故乡,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妈祖信俗”的发源地、国家旅游度假区。随着“发挥妈祖文化等民间文化的积极作用”写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湄洲岛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当日,与会人员参加了湄洲妈祖祖庙组织的小三献仪式,并在岛上开展采风采访。□记者张万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