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川欧投资合作交流会在蓉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4-12 20: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成都4月12日电 (贺劭清)“我们对四川以及整个中国西部的发展非常乐观,希望未来20年中,能有更多的四川企业与我们英中贸易协会合作。”12日,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傅仲森在成都出席“2016川欧投资合作交流会”时如是说。

  当日,“2016川欧投资合作交流会”在成都举行,来自中国四川、欧洲的官员,欧洲知名企业及商协会代表等180余人,围绕“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背景下的川欧合作机遇展开交流。

  傅仲森指出,今年是英中贸易协会入川的第20年,过去一年中该协会帮助超过2000家英国公司和四川对接、考察,四川有众多领域值得英国企业与之合作,希望在未来20年中能继续收获和四川合作的果实。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刘国中介绍,欧洲是四川重要的贸易伙伴、投资来源地和新兴境外投资目的地,目前四川已与欧洲国家建立了90多对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西门子、飞利浦等80余家来自欧洲的世界500强企业入川发展。

  “四川劳动力成本较低,外来公司可以享受到西部大开发、天府新区给予的政策优惠。”欧盟商会西南区董事会主席白桦表示,过去几年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快速发展,不少欧洲中小企业在这里通过自己独特的优势产品获得成功。

  交流会上,成都、自贡、绵阳、遂宁、乐山分别作了园区推介,与会川欧企业结合自身合作需求进行了交流对接。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大力推进开放合作,利用外资连续5年超过100亿美元,在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达299家,居中国中西部第一。(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