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名财经网红估值过5亿远超papi酱

  • 发布时间:2016-04-12 09:33: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各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文字之后, 券商分析师开始尝试视频短片发研报。近日,一段署名为“兔子君123”的券商卖方分析师路演视频在互联网社交平台中蹿红,该分析师一举成为新“网红”。被拿到1200万元投资的“papi酱”彻底激活的网红经济已点燃近水楼台的财经圈,甚至有机构预测,“A股第一网红”李大霄的估值可能高达10亿元。

  ?研究员汉服、美拍发研报

  4月7日起,一段美拍视频刷爆不少财经人士的朋友圈。在这段视频中,一位年轻女分析师身着汉服,代表方正证券研究所通信组侃侃而谈该机构强烈推荐中兴通讯的三个理由:一是中兴通讯的收入及现金流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二是新管理层年轻化且管理能力突出;三是中兴通讯通过助力运营商转型、政企客户提高效率等方式将使得未来的营收、利润更具可持续性。

  据悉,这位分析师是供职于方正证券研究所的通信行业研究员廖蕾,视频推出后随即在不同网络社交平台获得无数转载,各大证券交流群内讨论热烈。不过从过去几天围绕这段视频如火如荼的讨论来看,几乎无人关心研究报告究竟说了些啥,路演标的中兴通讯成了最不重要的部分。在视频推出的第二天,大盘整体表现疲弱,中兴通讯也未走出独立行情,跟随大盘下跌4.66%。而“兔子君123”却凭此视频,以创新的汉服+正统视频播报研报+卖萌的形式杀出一条新路,一夜之间崛起为财经圈的新网红。有买方机构人士坦言,“兔子君”走红与其报告质量并无直接关系,分析师外形、装束等才是视频形成“病毒营销”传播效果的关键。

  4月10日,海通证券也推出视频研报,该机构的美女分析师李淼同样通过美拍跟投资者交流了对煤炭板块的看法。李淼认为,债转股在三个方面利好煤炭企业:首先,减轻公司财务压力,改善经营业绩;其次,提升管理层改善业绩、改善市值的积极性;最后,会加速行业兼并重组。债转股长期对行业作用积极,因此坚定看好煤炭板块全年的相对收益。李淼还表示下周煤炭价格上涨可期,同时在视频中指出受益的标的并推荐了相关股票。

  ?李大霄获封A股第一网红

  在业内感慨“荐股也得有颜值”的同时,券商分析员、财经评论人士等公众人物纷纷“转型”网红,李大霄、杨德龙、叶檀郎咸平马光远……这些活跃在自媒体上的财经人物,“网红”热度不输淘宝达人或电竞主播,其中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被评为A股市场的头号网红。

  “我在百度财经人物风云榜上的搜索指数排名第一,在第三方新媒体大数据平台上财经领域人物的排名中也是第一,算是财经第一网红吧,但是还得努力!”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李大霄如是表示。曾在多个敏感时点喊出“婴儿底”、“钻石底”、“地球顶”等观点,李大霄成为财经圈最具争议性的人物。也正因为毁誉不一,李大霄的知名度高企,目前仅微博粉丝就达到了220万。来自投资圈的信息显示,除了李大霄获封A股第一网红,前海开源基金公司总经理杨德龙被称为公募第一网红,财经评论人叶檀则被称为财经第一女网红……

  而李大霄也正在努力将他的网红之路进行到底。据了解,《郎眼财经》制片人王牧笛与天翼资本合伙人匡澜去年联手设立北京牧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企业运作了一个名为“功夫财经”的公号。李大霄是牧澜文化的股东,同时也是功夫财经的“当家花旦”——不仅为公号撰写观点文章,还制作关于A股市场的搞笑视频。值得关注的是,牧澜文化不止拥有李大霄一个“财经网红”,在“功夫财经”上发表文章和视频的还有王福重、马光远、郎咸平、时寒冰胡润和琢磨先生。

  ?多名财经网红估值过5亿

  与自媒体网红papi酱一样,财经网红们也面临被资本的深度挖掘,有朝一日也可能被明码标价。业内人士称,网红经济市场规模过千亿,电商、广告、打赏、付费服务、线下活动是目前网红主要的变现方式。而今年3月份自媒体网红“papi酱”获得1200万元融资的消息,无疑让红人经济的热度又提升若干。

  papi酱,本名姜逸磊,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学生,网络评价为“2016年第一网红”。这个自称“贫穷+平胸、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孩从2015年10月开始上传原创短视频,短短半年内火速蹿红,微博粉丝超过800万,微信公众号文章的阅读量瞬间超过10万+。今年3月,papi酱获得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共计1200万元融资,估值1.2亿元左右。

  投资圈评价一个“网红”的价值,首先是粉丝情况,其次是曝光率,第三是内容。以此考较,各财经网红们显然“钱途无量”。据资本人士测算,若按照粉丝量和曝光率来变现,李大霄的网红身份可能带来10亿元的估值,杨德龙和叶檀大概在5亿元,其他一些大V最少也有1亿元。基于财经圈的粉丝忠实度都很高,财经圈网红的价值会远超其他行业。

  不过,李大霄本人对于高达10亿元的估值并不以为然,表示“哪有这么值钱”。相对于估值,李大霄更关心他的“婴儿底”和“地平线”,他再次强调:“我是A股的最后一个死多头,从我喊‘婴儿底’开始,到现在喊‘地平线’,很多人嘲笑我、讽刺我,但最后还是证明,我的观点是有价值的!”(齐雁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