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任泽平明确唱多沪指再上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4-12 07:00:0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上周末券商风控指标将调整、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意外”由空转多等消息影响,11日,大盘高开于3000点以上,全日走势稳定。

  一度“休养生息”的任泽平突然全面看多股市,让3月来空转多阵营增强;不过,市场上坚持谨慎的论调也不少。也有分析师认为,市场要走强,根本上还得靠增量资金支撑。

  多重利好支撑A股上涨

  时隔近3个月后,曾主张“休养生息”的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态度大转,明确看多股市。在10日以“春季攻势”为主题的电话会议中,任泽平表示,A股市场经过2个月的震荡筑底,市场在选择方向,“站在现在这个时点,我们认为市场将选择向上、进攻。”

  作为当前国内券商分析师中的代表性人物之一,任泽平突然全面看多股市,无疑让3月以来由空转多“大军”气势更盛。此前已有多家机构开始看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国泰君安证券和任泽平个人有一定影响力,其公开唱多,对周一市场走强有着直接刺激作用。

  此外,11日发布的CPI数据以及有关券商风控指标调整也为市场带来支撑。3月CPI同比增2.3%,CPI指数低于预期,为政策宽松提供了一定的条件。上周末,证监会发文就证券公司风险控制征求意见,或将调整券商风控指标,将原有净资产比负债、净资本比负债两个杠杆指标优化为一个资本杠杆率指标,并设定不低于8%的监管要求。业内人士认为,新规利好券商股

  在此利好消息刺激下,周一早盘沪指高开,直接收复3000点高地,在券商、钢铁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走高,随后便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同样大幅高开,一度站上2300点,午后涨幅回落,但依然上涨超2%。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上涨。

  分析师后市观点分歧明显

  尽管周一两市全面飘红,但A股未来何去何从仍然是各大机构分析师争辩的焦点。究竟市场出现了哪些转折性因素,让任泽平全面转多?各大券商分析师对后市走向逻辑有哪些看法?

  任泽平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没有明显利空,“建议大家选择加仓进攻;指数上升空间大概为20%。”

  任泽平抛出了看多A股的五大逻辑,包括企业盈利改善,汇率维稳、监管层对市场的呵护,改革边际的推动带来的风险偏好修复,大类资产轮动和配置的需要等。此外,任泽平还指出,除了目前估值已处在历史较低位置,向下空间已经不大外,更重要的一个逻辑是未来潜在的增量资金。

  无独有偶,目前业界已有多位重要机构人士公开唱多,比如早在今年春节后就喊出了本轮千点大反弹行情的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支撑其观点的逻辑也主要是基于经济面、政策面以及资产荒背景下的市场反转。

  不过,目前市场并非一致看多,来自海通证券首席荀玉根保持谨慎。荀玉根认为,A股该如何再拾升势,还要看两个方面,“第一是创新重新发力,盈利改善;第二是改革持续推进,效率提升。”而且潜在风险点在于货币政策是否会收紧。

  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周金涛则判断,当前应该属于2—3月份风险偏好集中修复后的尾声,接下来两月A股将很可能进入调整,为下半年量价齐升行情蓄力。

  杨德龙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市场对于股市走向存在分歧其实是好事,这或许说明大盘行情刚刚起步。

  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券商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直言,周一市场表现符合慢牛的特征,但沪指尾盘无力,但市场想要继续走强,根本上还需要依靠增量资金的支撑。

  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