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航班管家C轮融资近10亿民航基金进驻

  • 发布时间:2016-04-12 01:54:45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4月11日,航班管家的母公司深圳市活力天汇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民航股权投资基金、民航合源投资中心、海航凯撒旅游等共同出资9.33亿元。业内认为,有民航局背景的战略投资者不仅带来资金,更多的还可能为航班管家带来“官方”背景之下的优势资源

  据了解,在2011年活力天汇就相继完成了A、B轮融资。2011年1月,5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2011年12月15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创投、Greylock。新京报记者昨日还获悉,C轮融资后,航班管家已经完成VIE架构的拆解,今年或将登陆国内新三板

  经过此轮融资,民航、海航成为了航班管家最大的两个机构股东,其中,民航投资有着民航局的背景。民航投资基金总经理高建明表示,民航基金是由国家民航局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发起设立,基金的核心使命是做行业门户,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民航业,支持投资企业的发展,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实现行业、企业、投资者三赢。

  2013年介入机票火车票预订业务以来,活力天汇的交易额高速增长,从2013年的7亿、2014年的60亿,到2015年已突破150亿。航班管家CEO王江透露,预计今年航班管家的销售额有望实现2至3倍增长,突破500亿,而2017年的目标直指1000亿,届时将成为市场上最大的两家交通预订平台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携程与去哪儿一系几乎垄断了机票在线预订市场的情况下,航班管家如何突破重围始终是业内备受关注的问题。航班管家给出的答案是与机票、高铁票紧密相关的“场景消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