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4-12 01:54:45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李捷)旺盛的租赁需求之下,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水平持续维持低位。4月11日,全球房地产服务提供商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报告显示,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可租赁面积空置率升至3.9%,环比上涨0.3%个百分点;而租金水平却依旧保持上涨趋势,环比小幅上涨0.5,达到340元/平方米/月,这也创造了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上最高纪录。

  市场空置率在全国仍然保持最低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的正式交付使用,为金融街区域新增了4.6万平方米办公面积的同时,也使得全市甲级写字楼达到930万平方米的存量。但旺盛的市场需求之下,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整体的空置率在全国写字楼市场中仍然保持着最低的水平,而受到金融街等核心区域常年处于接近满租的状态,全市租金水平始终维持高位,较之去年第四季度的320元/平方米/月继续上涨0.6%。

  第一太平高级董事商业楼宇部负责人温书阅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较之于深圳、上海、广州三地动辄两位数的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北京市场受到某些核心办公区的调整,实际空置率比数据反映出来的还要更低。

  市场集体对P2P等金融相关公司亮红灯

  受到去年底P2P企业跑路事件的连锁反应,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集体对P2P、互联网金融公司、理财公司等金融相关行业公司亮起红灯。这一现象在今年一季度表现更加明显,据第一太平报告,内资金融公司依旧表现活跃,但在带来租赁需求的同时,其不稳定性也导致个别项目出现租户频繁调整的现象。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这类新兴金融公司多集中在东部市场,包括CBD和燕莎区域,90%以上的甲级写字楼都有这样的客户。

  业内人士指出,此类公司变数较大,一旦出现风险波及面也很大,或许还将被查封进入司法程序,对于业主方而言受损很严重,因此尽管这类企业曾经愿意支付更高租金,但目前已经被甲级写字楼业主方拉入“黑名单”。

  “从整体来看,央企对待这种企业普遍比较谨慎,因为自己的企业就在楼栋内办公,对于企业形象更加看重,因此对于这样的P2P公司,一律拒签。”温书阅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对这类承租企业提高风险评估并且采取到期不再续签的策略加以清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