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试点建立汽车“病历本”规范汽修企业透明化

  • 发布时间:2016-04-11 18:04: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杭州4月11日专电(记者魏董华)记者11日从杭州市交通部门获悉,该市近日成立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首批选取10家维修企业作为试点,探索互联网与汽车维修行业融合,规范汽车维修企业行为,使其进一步透明化。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维修经营管理处处长张懋介绍,目前,试点工作主要是收集、测试和分析汽车维修数据,包括修理工时、汽车配件置换、其他收费等三类数据,由10家维修企业上传。这10家企业包括福特、上海大众等5家4S店和5家大型综合修理厂。

  “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好比是汽车的‘病历本’,对维修企业来说,能更好地对症下药,提高维修效率,提升维修质量。”张懋说,对车主而言,除了能够更方便快捷地查到汽车的维修信息、保养记录,还可以比对维修价格、评价维修企业的服务态度,汽车维修行业将进一步透明化。

  据了解,杭州是全国11个汽车保有量超200万辆的城市之一,并有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超过1100家。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建设将会提升二手车评估的准确性和合理性等,也有助于汽车召回,进一步优化行业管理部门对汽车市场的监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