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财经]银行卡信息黑市曝光 刘艳: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

  • 发布时间:2016-04-11 16: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6-4-11/1460360875261.json,553,450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央视近日曝光银行卡信息买卖黑市。5分钟内可购得1000多条银行卡信息,每条信息都有卡主姓名、银行卡号、身份证号、银行预留手机号码以及银行密码。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人们的上网习惯和安全习惯再好,也难以抵挡住暗中的盯梢,而这种盯梢一定是针对银行体系内部存在的一些安全漏洞,以至于可以用技术手段来窃取信息。”

  刘艳进一步分析,当前之所以会出现这样一个成体系的,甚至是某一银行所有客户信息的泄露,可能是存在里应外合的可能。对人们进行安全提示,不如把更多精力放在检查银行业自身体系存在的漏洞上,加强对系统安全的管理,对整个产业链进行彻查,找出源头,主动出击。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相关文章:

  [我财经]董少鹏:SDR计量可免受殃及之苦 人民币是定海神针

  [我财经]董少鹏:公积金制度落后现实 组建住房银行有必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