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长仍具弹性

  • 发布时间:2016-04-11 15:21: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新加坡4月11日电(记者马玉洁)世界银行11日发表半年一次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称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长仍具弹性。

  报告预计,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2016年将增长6.3%。报告称,中国经济增长逐渐转向平缓和更可持续的增长模式,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6.7%。除中国以外的区域发展中经济体今年增速预计为4.8%,略高于上一年的4.7%。

  即将上任的负责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世行副行长维多利亚·克瓦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继续引导全球经济增长,该区域2015年对全球经济增速的贡献近五分之二。克瓦说,该区域经济增长得益于谨慎的宏观经济政策,但要在充满挑战的全球经济环境中维持增速,则需要持续推进结构改革。

  尽管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整体增速仍具动力,但世行也表示,单一经济体的经济展望则各有不同,这取决于各经济体与高收入经济体以及中国在贸易以及金融方面的联系程度,及它们对出口的依赖程度。

  世行在报告中指出,菲律宾及越南等东南亚较大的发展中国家拥有该区域最强的增长动力,预计2016年增速超过6%。此外,得益于近期改革和公共投资计划的成功推进,印度尼西亚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计为5.1%和5.3%。而对于老挝、蒙古国等较小经济体,世行认为它们将继续受到大宗商品价格低迷及外部市场需求疲弱的影响。

  世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苏迪尔·谢蒂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同时也面临着不断加剧的风险,其中包括高收入经济体复苏乏力等因素。他说,各经济体应调整货币和财政政策,同时持续推进结构改革,从而增强生产力,推动更具包容性的增长。

  针对整个区域,世行呼吁各经济体执行更加审慎的财政政策抵御外部风险。就长远来看,世行呼吁各政府继续降低区域贸易壁垒。报告同时指出,只有制定有利于竞争的监管体系,并帮助从业人员提升技能适应新经济的需要,数字革命带来的红利才能被最大释放。

太平洋(6010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