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亚新兴市场债券收益率走低

  • 发布时间:2016-04-11 05:38:2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田原报道:据亚洲开发银行最新发布的《亚洲债券监测》报告称,截至2016年2月,多数东亚新兴市场的本币债券收益率仍呈下降趋势。

  报告指出,除中国外,几乎所有东亚新兴市场的本币债券收益率均有所下降,债券的风险溢价有所上升,同期的信用违约互换市场仍存在较大波动,这反映出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亚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表示:“收益率走低反映出流动性充足,以及包括发达经济体在内的世界经济疲软。一些国际资本正回流至新兴市场,因此,防范这些国家的过度杠杆化风险至关重要。”

  报告进一步指出,美国、日本和欧元区国家等主要工业化国家央行近期的一系列措施向投资者传递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仍将持续的信号。东亚债券市场未来面临的一系列风险,包括美联储加息可能造成的债券市场资金流出;美元走强可能会给以美元借贷的亚洲企业带来融资挑战;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形势下,外国投资者对新兴市场信心不足等。

  据亚行介绍,2015年全年,东亚新兴市场的未清偿本币债券总计超过9.1万亿美元,季度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18%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