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解禁减持压力压制反弹高度

  • 发布时间:2016-04-11 14:32:1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中旬以来,大盘站上新平台,但是并未打破此前的横盘震荡节奏,沪指3000点附近的“保卫战”持续多日。

  压制市场上行的因素不少,其中之一便是下半年解禁减持压力。安信证券表示,未来的减持压力主要来自三方面——今年定增到期解禁供给、去年下半年定增到期但因为18号文未减持的延迟解禁供给、去年下半年大股东为稳定市场增持的股票6个月到期后的减持供给,2016年全年最大理论减持规模为2.37万亿元,如果按照20%的减持数据计算,今年的减持共计4743亿元。

  同时,港股走势略优于预期,上周沪股通累计净流出8.07亿元。此外,伴随市场对环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外围避险情绪会逐渐增加,国际油价回落或将给市场带来回吐压力。

  策略方面,建议投资者今年还应布局资产重组股。因为注册制和上海战兴板的推迟,上海等地方政府全力推进借壳、资产重组,助推经济转型,缓解企业上市难矛盾,缓解高科技、中资回归概念企业对壳资源需求的矛盾。刘保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