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造化肥的金正大斥资8.5亿搞园艺

  • 发布时间:2016-04-11 14:32:1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随着国内房地产保有量持续攀升,家居绿化成了上市公司投资的新风口。日前,临沂化肥生产商金正大(002470.SZ)就宣布收购一家欧洲企业的家庭园艺业务,并明确表示将抢占国内相关市场。

  8日,金正大公告称,近日跟卢森堡康朴公司(下称康朴公司)签署《关于康朴园艺业务的股份收购协议》,以不超过1.16亿欧元(约8.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后者旗下的德国康朴、法国康朴等24家从事家用园艺业务公司的股份。从金额上看,这次收购打破了国内化肥业海外收购的纪录。

  据了解,成立于1956年的康朴公司,是欧洲最大的家庭园艺类肥料、植保产品供应商,从事盆栽土、园艺及草坪用肥料、草坪种子、植物护理和保护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产品在欧洲市场占有率常年居首,近两年实现净利润均在千万欧元以上。

  而作为收购方的金正大,则是全球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企业,也是亚洲最大的硝基肥与水溶肥生产基地。

  年报披露,金正大2015年实现营收177.48亿元,同比增长30.94%,实现净利润10.94亿元,同比增长28.75%,公司水溶肥和原料化肥营收去年出现大幅增长。

  对于本次收购意图,金正大表示,目前人们对居住及生活环境的绿化水平要求越来越高,个性化家居绿化市场开始显现,但国内缺少专业化的园艺服务提供商,而受到成本和服务细分等限制,大型园林企业并未涉足这一领域,家庭园艺植保产品尚是一片蓝海。

  金正大进而表示,通过这次收购,公司可以将被收购方积累的家庭园艺和植保产品的技术、产品线、服务、营销经验引进中国,并利用其品牌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服务于中国巨大的家庭园艺市场,促进公司在中国家庭园艺市场的开发,抢占新兴市场。

  据了解,去年7月,金正大曾与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12亿元,搭建“农商1号”农资电商平台,涉足垂直电商。而金正大在本次公告中也表示,电商渠道未来几年有可能成为主流园艺产品的零售渠道,未来可将康朴公司的产品大规模的引入电商渠道,促进农资电商渠道的升级。

金正大(0024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