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首度公开选秘书长 8名候选人将接受面试

  • 发布时间:2016-04-11 10: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4月11日电 综合报道,联合国自二战后成立至今70年来,都是闭门选出秘书长人选。随着现任秘书长潘基文将在年底卸任,联合国今年将首次通过两场公开面试和辩论,在众多有意竞逐此职的候选人当中选出最合适人选,希望借此提高遴选的透明度。

  据报道,目前已有4男4女共8人报名,角逐联合国秘书长一职。今年的候选人面试过程将通过电视和互联网全程对外界直播。首轮面试将于当地时间12日起,连续三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和市政厅举行。

  根据程序,每名候选人各有两小时的直播时间,他们会先提交一份声明,阐述其对2017年的愿景,随后是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安理会每个成员国可按照其国家或地理划分,用2至3分钟时间向候选人发问,联合国大会主席吕克托夫特将负责确保不会超时。

  据介绍,由于此次的面试是非正式的,因此不会列明安理会成员国的发问先后顺序,而是采取“先到先得”的形式发问。如果所有成员国发问完后仍有剩余时间,将会由民间组织继续发问。

  候选人面对的提问包括如何改革联合国,应对当今难民和气候暖化等种种挑战。面试期间,每天最多会有3名候选人被安排发言,第二场面试和辩论将在6月3日在英国伦敦举行。

  两场面试后,安理会将在7月开始进行审议,然后在7月至9月间进行多轮投票,15个成员国继而选出他们认为最适合的人选,并交由联合国大会决定是否由该人担任新秘书长,在明年初上任。

  另一方面,竞选活动也在社交网站上揭开战幔,联合国已经成立网站,供民众向候选人提交问题。该网站已收集到逾500条问题,其中包括“候选人会以什么标准任命高级职员”、“你的政纲如何解决全球贫穷问题”以及“你将如何为中东带来和平”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