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平行进口市场SUV成绝对主力

  • 发布时间:2016-04-11 10:31:5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平行进口市场

  SUV成绝对主力

  本报讯 (记者王 辉)如果说,SUV一直是进口车市场的主体,那么在平行进口车市场中它更是绝对的主角。4月5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存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月度形势分析会上表示,由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国民喜好,目前SUV已成平行进口市场的绝对主力车型。仅2016年前两个月平行进口SUV份额占到总量的九成,皮卡以4%的份额位居第二大车型,这将是平行进口车未来发展的方向。

  在整个进口车整体同比下滑,继续处于去库存状态时,平行进口汽车市场火热,成为今年进口车市场的一大亮点。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带动下,平行进口汽车市场高速增长。2月份平行进口车4856辆,1~2月累计平行进口1.56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6.5%和29.5%;1~2月平行进口车占比继续攀升,达到11.9%。王存告诉记者,平行进口市场发展比较热,特别是前不久对小3C平行进口相关的政策的出台,吸引了更多的参与者。

  从品牌结构上看,丰田和路虎位居前两位,占所有平行进口的份额达79.5%,呈现出寡头型市场格局。从排量结构上看,平行进口车大排量盛行,2.5~4.0升份额超过九成,其中2.5~3.0升是第一大区间,份额超过六成。

  对于平行进口皮卡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王存指出:平行进口的皮卡都是价格比较高的,基本是皮卡爱好者用。平行进口的皮卡指的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说的生产工具,进口的皮卡是个性化的需求,而且排量比较大,政策不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