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北京车展提前看

  • 发布时间:2016-04-11 10:31:5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4月25日拉开序幕,厂商参展的首发与主力车型相继揭开面纱,本期率先报道的一组展车供读者先睹为快。

  丰田将携26款车型 主攻低碳环保

  本报讯 (张珊珊)丰田汽车公司将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在2500平方米的展台上倾情展出26款车型。本次丰田以“全擎启动步步向前”为主题,融入多种先进技术元素,力求营造出丰田立足于现在着眼于未来,扎实推进节能新能源技术“步步向前”的风貌,新PRIUS 普锐斯、TOYOTA FCV PLUS概念车及TOYOTA JIXIE概念车也将中国首发亮相。

  FCV PLUS概念车的意义在于燃料电池车(FCV)可以作为社会分散的能源补给站向其他设施供电,停车之后也具有使用价值。在氢能源已经得到普及的未来社会里,各种各样的初级能源(风能、水能等)清洁地转化成氢能源,从而实现了能源的“自给自足”。

  JIXIE概念车采用透明车身设计,所有机械结构都呈现出裸露在外的形态,从车外可以直接看到悬挂、减震器、发动机。不仅是看起来有机械朋克的感觉,开车的时候还可以从里面看到车轮的转向和减震器的上下起伏。JIXIE概念车将颠覆人们对汽车固有的认知,它的精巧、美感、质朴以及行驶乐趣等魅力将重新构建人与汽车(机械)的关系。

  日产西玛及自动驾驶概念车 震撼登场

  本报讯 (记者赵 伟)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携手东风日产、郑州日产齐亮相。展出车型包括备受瞩目的新锐动感高级座驾日产西玛以及自动驾驶汽车——日产IDS智能驾驶概念车。届时,日产汽车将打造一种革新的出行体验,以先进的智能移动技术和解决方案,重新定义车与驾驶者的关系。

  日产西玛在2015年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以其拉风的造型、豪华的内饰、高超的性能和领先的技术吸引了诸多关注,为中高级动感轿车细分市场树立了新的标准,并受到中国新生代极客群体的追捧。新一代日产西玛自2015年投入美国市场以来大受欢迎。

  日产IDS概念车体现了日产汽车对于未来自动驾驶技术及零排放电动汽车的愿景,同时这也是日产汽车发布的首款自动驾驶概念车型,体现了日产汽车2020年推出一系列量产自动驾驶汽车的郑重承诺,而中国将会成为日产汽车最早投放搭载自动驾驶技术产品的市场之一。

  宝马以创新产品 迎接未来百年

  本报讯 (记者张海燕)宝马集团将带来多款备受瞩目的创新车型展示其在本土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引领下的最新成果——全新第二代BMW X1将在本次车展全球首发,全新7系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全新BMW 740Le、经M Performance强化的全新M760Li xDrive,以及M760Li xDrive V12 Excellence也将进行亚洲首发。

  同时,最具运动魅力的M家族另外带来三款力作,包括专为赛道开发的中国首发特别版车型新 M4 GTS,M家族入门级车型全新M2双门轿跑车,以及新X4 M40i全能轿跑车;宝马摩托车也带来两款中国首发车型,全新G310 R以及全新C650 Sport。

  在宝马集团成立100周年庆典上亮相的“VISION NEXT 100概念车”,也将以3D虚拟影像的形式首次在国内展出,为莅临宝马展台的观众带来未来感十足的现场感受。

  全球首发的全新BMW X1是宝马集团在中国本土化战略持续深化的最新成果。该车型系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也是国内同级市场的首款专属车型,与先前已在欧美上市的第二代X1标轴版属同一平台,同步开发,同级品质。

  全新X1的外观无论比例还是线条都强调了BMW X家族的典型风格。动力系统装备了宝马集团最新一代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宝马独有的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已发展到第四代,动力强劲、输出平顺,同时具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令全新X1保持着BMW标志性的驾驶乐趣。全新BMW X1还在车内空间、舒适和豪华特性等方面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大”幅升级,将凭借越级配置与超大空间继续引领细分市场。该款中国专属车型的另一大亮点是最新的高科技装备,其全新开发的轻量化底盘和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车联网以及各种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都将成为同级翘楚。

  上汽通用3大品牌 展现卓越“精”营

  本报讯 (刘葳漪)上汽通用以“卓越‘精’营,创领未来”为主题,携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3大品牌旗下32款展车盛装登场,展位总面积超过3220平方米。

  展台上,以凯迪拉克CT6、XT5、别克全新一代君越、雪佛兰迈锐宝XL等全新重磅车型领衔,携手别克Avista概念车、雪佛兰FNR概念车以及各品牌畅销主力车型组成气势恢宏的全明星阵容,向观众充分展现各品牌引领同侪的产品实力。

  同时,即将搭载于3大品牌主力车型上的新一代混合动力技术也将在展台上提前亮相,连同各品牌创意新颖的展台布置和精彩纷呈的互动体验,共同为观众呈献了汇集品牌文化、前沿科技、炫酷设计与丰富体验的观展盛宴,凸显了上汽通用扎实推进“2020战略”和“绿动未来”战略,为新一轮快速发展实现精彩开局。

  角逐B+级车市 雪铁龙C6将首秀

  本报讯 (记者赵 伟)随着北京车展的逼近,关于雪铁龙C6的更多信息被释放出来。雪铁龙全球产品总监泽维尔·标致最近首次对业界表示,雪铁龙为这款c6这款车型调动了全球最优势的资源——配备了国际化的设计研发团队,并运用雪铁龙最新的技术平台和前沿科技,将其打造成一款为市场认可的全新旗舰车型。

  从市场定位上来讲,雪铁龙C6的定位将高于C5的车型,聚焦于B+级车市,在产品体系中处于最高等级。

  泽维尔·标致认为,尽管目前的轿车市场不如前几年乐观,但中国轿车市场的体量仍然不可小觑,依然有能力支撑一款成功的车型。事实上,从相关的数据来看也是如此,尤其是B级车市。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就显示,2015年,在整个轿车市场中,B级、C级轿车的份额同比小幅度增长,B级车的市场份额为18.5%,C级车的比例为3.5%,而在一年前它们的数字分别为18.1%,3.4%。市场对高级轿车依然保持着较高的热度。

  泽维尔·标致甚至透露,雪铁龙C6未来的竞争对手将是全新迈腾。业界也认为,这款全新的车型或将给雪铁龙在中国的表现注入有力的推动力。

  自2009年C5上市以来,雪铁龙在中国B级车市鲜有大的动作。如今将雪铁龙C6的竞争对手锁定在时下大热的全新迈腾,可以看出雪铁龙对此是有备而来。众所周知,在打造高端车型方面,雪铁龙并不乏丰富的经验。如CX车型,曾以超前的流线设计,代表了空气动力学与美学的时代先锋。雪铁龙C6也将传承雪铁龙品牌高级轿车的先锋精神理念。泽维尔·标致表述,雪铁龙C6继承了家族传承的精神,凝聚了中国高端车消费者的需求,这将是中国消费者满意的一款全新车型。

  目前,C6已完成中国本土全部路试测试,通过了中国多样化路况、气候以及各种驾驶环境的适应性验证,将在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作为一款整合全球资源的车型,泽维尔·标致也表述,未来可能会在全球其他潜在市场发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