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斯里兰卡向中国民企招手

  • 发布时间:2016-04-11 09:30: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在由中国贸促会于北京主办的中国-斯里兰卡经贸合作介绍会上,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表示,期待更多中国民营企业前去投资。同时,他率领的高规格部长代表团与出席介绍会的120多位中国企业家就两国经贸合作项目做了细致交流。

  “此次访华是希望能够深化两国的战略经济合作,我们希望从政府间合作转化为由更多私营部门参与的双边关系,”维克勒马辛哈说:“中国公司在斯里兰卡的工业发展方面大有可为,因为中国有很多的企业、很多的工业园区在工业化过程中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我们也在进行变革,比如基础设施建设和整个的金融业务,因此希望能够引进更多的私营伙伴关系。”

  目前,中国在斯里兰卡投资接近100亿美元,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进一步介绍说:“中方企业家在斯里兰卡投资都得到比较好的待遇,我们的优势企业,我们的资金都可以去斯里兰卡。特别是斯里兰卡还鼓励PPP项目,而目前在斯里兰卡投资比较多的还是国企,现在的民营企业越做越大且越来越有活力,国企和民企应该共同‘走出去’。”

  中国和斯里兰卡是传统友好近邻,建交近6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框架下的互利经贸合作不断推进,2015年中斯双边贸易达到4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12.9%。“这充分说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看好斯里兰卡经济前景,愿意积极参与斯里兰卡的发展进程。”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说。

  为推动两国企业合作的深化做出更多贡献,姜增伟表示,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愿与斯方一道,为扩大两国企业交流合作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多商机。将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推动中国企业赴斯里兰卡投资;二是促进中国企业扩大从斯里兰卡进口;三是深化与斯里兰卡商协会的机制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