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看好三大主题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4-11 01:31:5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大盘冲高回落,震荡整理。预计本周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但中线走势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整理格局。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对部分重点大金融、医疗健康、互联网+、国防军工信息安全工业4.0、环保、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行业主题中部分重点星级股的评级。前两周的增“*”股为原“**”中线股贵州茅台天齐锂业等,分属消费及业绩大增主题,近期维持上攻走势,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原“*”短中线股万安科技金固股份亚太股份均胜电子、东软股份、欧菲光科华恒盛中国高科等,分属无人驾驶、新能源及量子通信、教育等主题板块,短线股价维持反弹,或延续中线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前两周新增“*”股为慈星股份华中数控和顺电气奥特佳双林股份盛天网络等,分属智能设备、充电桩、无人驾驶汽车、移动电竞等主题,短线转入反弹,故新加“*”提示短线关注。

  最近两周减星股主要包括短线“*”股豫光金铅佳创视讯兆日科技新文化安诺其飞乐音响广汇汽车等,在短线反弹后转入震荡整理,或在复牌后补跌,故暂取消星级评级。

  上周消息面受到养老金、保险资金增量入市的利好影响,但因股指处于重要的技术压力位置,所以反复上攻均受阻,最终转入高位震荡整理。在上证综指3000点上方,大资金减持迹象明显,观望情绪大增,表明市场分歧明显加大,市场热点与机构的操作意愿难以形成合力,故引发A股市场重回震荡整理格局。

  近期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事件驱动”的影响。其中,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特斯拉预售销量大增的影响,部分业绩增长、成长性确性的锂电池产业股保持强势,产业前景良好的无人驾驶题材也连续两周强势运行。另外,受益于阶段性通胀预期的部分消费主题股及涨价题材股近期中线资金运作的迹象非常明显。本栏目继续看好锂电池、无人驾驶、消费等三大主题。此外,部分周期股受供给侧改革预期及海外大宗商品价格反弹的影响,短线仍存在交易性机会。操作上,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量能变化情况,可在热门板块回调时逢低加仓,短线以滚动操作为主。天财投资 黎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