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线调整中线上行依然可期

  • 发布时间:2015-11-04 01:32: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两市早盘一反连续下跌的态势双双跳空高开,在盘中两度上攻至5日均线附近后均无功而返,最终指数围绕前收盘点位横向震荡,直至收盘。主板指数与创业板指均以小阴十字星报收,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呈现在5日均线与20日均线之间窄幅震荡格局,上证综指走势偏弱,张涛茨苷疚20日均线。

  盘面显示,两市涨跌个股家数比接近1:1,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其中,有49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为156只;跌停个股为1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为70只。总体来看,多方力道稍微强于空方。

  在板块方面,题材概念股仍是市场主要机会所在,位于涨幅前列的个股基本为受政策利好刺激的品种,如国家发改委联合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发公告称要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上涨下跌,并发布新的《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修订版消息刺激,相关概念股表现强势,板块涨幅超过5%,金新农温氏股份罗牛山等3股涨停。受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消息刺激,养殖业、种植业、林业、农产品开发、农业服务、农业专用设备等板块表现活跃,华资实业禾丰牧业星光农机等个股报收涨停。受浦东新区举行第二批国资国企改革启动会消息刺激,以张江高科为首的浦东国资改革概念股一度发力上攻。另外,次新股延续周一强势,继续迎来涨停潮,曲美家具、拓普集团等15只个股涨停。由于盘中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只能主攻题材股及次新股

  当前市场风险主要集中在两类品种:一是泽熙概念股,泽熙持仓股在周一集体跌停后,昨日再度集体大跌;二是以特立A为代表的前期涨幅较大的各类“妖股”。短期来看,在没有新资金接盘的情况下,这两类个股的短线杀跌风险很难有效终结,投资者需注意回避风险。

  当前市场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难以推动大盘蓝筹板块持续拉升,因此,上证综指想要向上突破3450点阻力并非易事,短期仍将以震荡整理运行。上证综指在3250-3450点区间已盘整17个交易日,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大盘不断阴跌调整,成交量不断萎缩,反而对后市比较有利。30日均线已上行至前期箱顶位置,会对大盘构成较强支撑,在改革预期与货币宽松的背景下,A股中长期震荡上行依然可期。

  北京股商 崔晓黎

  ■观点组合

  国元证券

  大盘缩量要变盘

  本轮震荡已经持续了7天时间,昨日早盘沪市成交只有1300多亿元,这个成交量在3300点的位置算是一个极为低迷的交投水平。变盘以放量为标志,虽然震荡近7天,较为消耗投资者的耐心,但在低迷中出现拐点是恒久不变的市场运行规律。对投资者来说,应继续耐心持股,等待市场放量。类似的震荡持续了整整7天,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震荡走势已经到了极限。伴随昨日市场的大幅缩量,今日依然处于变盘时间点,至于是直接上攻还是先下后上,则还需看成交量的配合情况。

  中航证券

  次新股逆市突围

  昨日股市承接前一天的调整走势,在震荡后惯性走低。盘中涨停股已较前期大幅降低,说明市场做多热情在降低。在热点方面,次新股作为一个另类的非行业板块,在历史上也是最容易逆市突围的品种,这在近两天的走势中已经表现出来,次新股走得非常强。所以,对于稳健型的投资者,建议继续控制仓位,以观望为主;对于激进型投资者,则可保持轻仓,在次新股中寻找机会,但要快进快出,切勿恋战。目前是投资者积极筛选股票的过程,重点依然是高成长小盘题材股。

  中方信富

  震荡格局仍未改

  两市股指昨日携手高开,盘中虽然次新股、有色金属、生态农业、锂电池等题材股一度活跃,但碍于石化双雄、银行等权重股及医疗保健、卫星导航等题材股表现低迷,拖累了大盘,市场仍延续震荡整理格局。虽然大盘整体震荡格局未改,但个股机会仍可把握。综合考虑“政策面实质性利好有望密集落地+投资者交易意愿持续增强+技术面充分蓄势”等因素的影响,我们维持A股震荡蓄势不改上行势头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把握难得的低吸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