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涨时难跌亦难券商无力大盘残

  • 发布时间:2016-04-11 01:31:5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000点的魅力有多大?看看最近3周的大盘走势就知道了。最近3周,上证综指一直围绕3000点上下百点的区间内窄幅波动,可谓“上下两难”。刚结束的这一周,上证综指更是历经上半周的突破和下半周的回落,对3000点来了场“生死恋”。本周,又得看券商的表现啦!

  刚结束的一周,A股走势很纠结。前三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一举摆脱3000点的纠缠,形成向上突破;然而好景不长,后两个交易日,股指连续下挫,不仅3000点关口再度失守,上证综指更是在周K线“三连阳”后收出一颗带较长上影线的阴十字星,终止了周线连涨的姿势。深证成指周K线收出一颗阳十字星,表明当前市场仍呈现“深强沪弱”的格局。K线十字星,表明市场既有上攻欲望,又缺乏足够的上攻力量,可谓是“上下两难”。

  从近期上证综指日K线的运行形态看,在连续收出两根阴线后,股指均会出现反弹走势。上周五上证综指在跌至20日均线后,盘中就已出现快速反弹,表明20日均线具有较强的支撑力度。分时走势也显示,上证综指初现止跌迹象,预计本周仍反弹可期。

  消息面上,周末的一条消息将影响股市运行。在4月8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管理办法》主要修订了六项指标,拟将证券公司的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得低于20%”调整至“不得低于10%”,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由“不得低于40%”调整至“不得低于20%”。市场将之理解为“为券商加杠杆”,或将对市场形成利好。

  “为券商加杠杆”,到底会不会对股市走势形成利好效应,这恐怕需要市场本身来验证。但这至少能说明三个问题:一是当前的A股市场依然是一个政策市,仍摆脱不了政策的影响。二是二级市场对消息面的反应总是很灵敏,尤其是饱受打击的投资者思涨心切,每次大跌后都会盼望有“利好”出现来救市。三是券商股走势将对本周大盘运行产生较大影响。

  近期三周大盘一直呈现箱体运行格局,上证综指暂时难以摆脱2900点-3059点箱体的纠缠,分时系统虽然已释放“短线止跌”的信号,但日线系统还没有流露“转好”的迹象。因此,本周操作还要以控制风险为主。既然政策上在为券商“加杠杆”,券商股作为受益者应该会有一定的表现机会,因此,本周券商股的反弹力度将直接关系到大盘的运行态势。

  上海证券 程荣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