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缩量下跌 沪指失守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4-09 02:33:1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节后首周A股先扬后抑,周二沪指站上3050点,随后市场连续出现调整。截至昨日,沪指再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不过,在围绕3000点的拉锯战当中,个股行情却持续活跃,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应轻大盘重个股,继续把握春季行情。

  沪指终结周线三连阳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3000点,板块全线飘绿,量能有所萎缩。午后沪指最低跌至2960.46点,银行板块发力一度推动指数回升,但最终市场仍失守3000点。板块方面,仅黄金、充电桩、银行板块略强,无人驾驶、证券、网络安全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赛福天楚江新材景嘉微等30余股涨停,德尔未来游族网络等4股跌停。

  在昨日收盘跌破3000点后,本周沪指最终下跌0.82%,周K线收出一根阴十字星,终结了周线三连阳的态势。尽管大盘震荡调整,但本周个股却依旧活跃,板块方面特斯拉概念股带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题材股全面活跃;杭电股份等高送转个股涨势如虹。截至收盘,沪指报2985.76点,下跌22.66点,成交2073亿元;深成指报10413.54点,下跌91.34点,成交3777亿。

  震荡行情重个股轻大盘

  3000点得而复失,后市大盘将如何演绎备受关注。分析人士指出,预计后期沪指会在2950点-3050点的箱体之间窄幅整理运行。整体上,市场仍处于中期看多的态势,市场做多信心和热情仍在,部分优质股也无惧调整,在此之下投资者可轻大盘重个股,继续掘金春季行情。

  对于短线走势,机构普遍认为市场将继续震荡。九鼎德盛认为,从技术轨迹形态来看,上海综合指数自2638点反弹以来,其MACD指标在日线级别上出现较长时间,有调整需要;而从周K线指标来看,则处于一个缓慢向上的态势,只是快速指标中的KDJ等短期指标处于高位,因此从技术因素可以预计,短期内上涨空间有限,震荡调整的概率或更大。

  在具体操作上,天信投顾认为,短线投资者可以进行高抛低吸;长线投资者可以分批次吸纳优质超跌个股。市场低迷时需要逆向投资,只要有耐心持股,后续市场走强就能获得超额收益。当前创业板仍是市场游资关注的重点,后续成长股仍是资金追捧的对象。诸多新兴行业,如无人机、无人驾驶、信息安全虚拟现实等都是会反复被资金关注的主题,值得深度发掘。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