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尔汉宇推出多项热门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4-08 15:32:3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吴海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4月6日,地尔汉宇(300403)2015年度股东大会在江门市召开,现场公司洗涤循环泵、水疗马桶、工业机器人充电桩新能源电机等多项“热门”业务被股东及机构关注。

  水疗马桶进星级酒店

  据地尔汉宇董事长石华山介绍,公司洗涤循环泵产品主要用于洗碗机,是其最核心的部件,在洗碗机材料成本中的占比较高。“国内一家知名厨电品牌采用公司洗涤循环泵开发的一款新型水槽式洗碗机遭遇抢购,促使很多其他厨电公司也上门来寻求合作,这个产品真正能够把碗洗干净,甚至比人工洗得还干净”。据统计,中国洗碗机市场销量过去五年的年均复合增速高达25.4%,但我国洗碗机的普及率仍然较低。分析称,随着消费理念的升级以及更适应中国烹饪习惯的洗碗机产品的推出,洗涤循环泵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因“中国人到日本抢购马桶盖”事件,智能马桶知名度大增。不过,公司董秘马俊涛表示,公司的智能水疗马桶功能不同于普通的智能坐便器,而是智能坐便器与肠道水疗仪的结合,是智能坐便器的升级版产品,具有“辅助医疗功能+智能马桶”的差异化竞争优势。目前公司掌握了水疗马桶中核心部件的生产制造技术,拥有多项专利和产品商标,产品获得医疗器械认证以及美国FDA认证。公司目前还正在测试开发具有治疗、检测功能的新一代产品。

  马俊涛称:“此前公司通过专卖店和区域代理模式进行水疗马桶推广,效果不尽如人意,应该说走了一点弯路,近两年我们把重点转到星级酒店和医院的体验式销售渠道上”,因为“这样的新兴产品说得再好都没用,关键还是体验”。

  马俊涛透露,目前这种体验式销售模式进展顺利,已经与众多五星级酒店和部分医院达成合作意向并陆续完成安装工作。“今年星级酒店这块要铺点到至少100家,医院平台的合作也会继续推进。”马俊涛称。

  机器人产品供不应求

  工业机器人产品也备受投资者关注。马俊涛表示,同川科技的竞争优势在冲压机器人产品上,在国内可以说有相当核心技术优势。而石华山透露,目前机器人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在公司大堂展览的这台也被搬去卖了”。据了解,今年同川科技销售额有望增至四五千万元,而去年其销售额仅500多万元。

  对于同样热门的充电桩业务,马俊涛坦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目前还是实验室研发阶段,谈业绩贡献为时尚早,公司将会以停车场、4S店、物流等的建桩(站)、运营作为切入点,同时主动寻求与电动汽车生产厂商的合作”。

地尔汉宇(3004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