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00亿元储蓄国债10日发行

  • 发布时间:2016-04-08 09:51:5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错过上个月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的市民,10日可以认购新一期国债了。记者昨日获悉,今年第一期和第二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将于本周日发行,3年期、5年期票面年利率分别为4%和4.42%,与上个月发行的凭证式国债一样。有购买需求的市民不妨提前做好准备。

  在榕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兴业、光大、浦发、中信、平安、民生等银行均有发售储蓄国债。此次储蓄国债票3年期和5年期年利率分别为4%和4.42%,与上个月发行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一样。购买10万元国债,3年期到期利息为12000元,5年期到期利息为22100元。

  与银行存款相比,国债比普通存款利息会高出多少?目前在榕银行存款利率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不同程度上浮,个别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幅度达40%。以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例,基准利率为2.75%,上浮40%后达3.85%,与3年期国债票面年利率只差0.15个百分点。因此,购买3年期10万元国债,到期利息只比银行定存多出450元。不过银行5年期定存与国债利差仍然较大。在榕银行5年期定存利率较高的为4%,与同期国债相差0.42个百分点。10万元5年期国债的利息比同期银行定存多出210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