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银监局:对84家机构罚款2742万元

  • 发布时间:2016-04-08 06:32:0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晓丽)广东银监局昨日发布称,广东省银行业总资产规模全国首位。截至2016年2月末,广东全辖共对84家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累计罚款金额为2742万元。

  据介绍,从银行业规模看,至2016年2月末,广东银监局辖内(广东省不含深圳,下同)银行业总资产12.73万亿元,占全国的1/15,居全国第四,若包含深圳则为全国首位;银行业各项存款、各项贷款余额为10.34万亿元和6.5万亿元。辖内机构网点数1.5万家,从业人员28万人。“十二五”期间,辖内银行业总资产、各项存款、各项贷款分别增长79%、71%和80%,累计实现税后利润6087.84亿元,为“十一五”时期的2.4倍。

  对机构,有效利用非现场监管、现场检查等方式,常态化运用暗访等手段,及时发现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截至2016年2月末,广东全辖共对84家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累计罚款金额为2742万元,涉及收费、贷款、票据、理财、保理、同业、内控等9类行为。

  对从业人员,凡参与违规私售(俗称“飞单”)、非法集资等严重违法违规的,查实证据后,要依法取消其高管任职资格或禁止从事银行业一定期限直至终身,坚决将“害群之马”清理出银行从业人员队伍,绝不姑息。为解决银行业金融机构间信息不对称问题,2015年初,广东银监局在全国较早建立银行从业人员处罚信息管理系统(俗称“灰名单”),全面囊括银行从业人员被内部问责、监管问责和司法问责的情况,为监管部门准入审核和银行招录把关,提供信息查询服务,截至3月末,录入信息10896条,系统查询4351次,日均查询约20次,帮助拒录员工110名,为严防员工“带病流动”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